离家的那一刻我等了六年,真正快要到来的时候心情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雀跃。瞭望塔上看到的未来总是一马平川,看不到那茵茵的草垫下硌人的石头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我现在长高了,也没能看到更远的草地。远方有迷雾,我花了三个月也没有等到它散去。也许它是不会散,只能等我穿过它。等这个丢失了所有来路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 三个月暑假,先是等成绩,后来等录取,最后一个月感叹一切来不及,消极待世。人生最后一个三月长的假期,浪费在了无谓的懦弱的等待上,浪费在了自己与自己的对抗中。结局发现自己还是三年前的样子,没有任何长进。许是因为现状根本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解决或是缓解。

        现实的现实已经黑云压城。我还没有准备好,生活就变成了一场野外攀岩,在找到下一个落脚点前突然刮起了风雪。都是无妄之灾。

        风雪过后我希望能有一点改变。会有晴天的。既然我能这样相信了,就说明,这三个月的时光不是白费的。风雪过后,记得珍惜眼前人。关系要拿时间来修补的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栖养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